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979830153的博客

有一个凄美的传说,狼的一生,只会有一个伴侣,如果他的伴侣离他而去,他就会离开他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个人一颗心  

2015-06-04 21:37:48|  分类: 心灵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两个人一颗心 - 狼哥 - 979830153的博客


    大雾围绕着小湖,湖旁有二位老人对坐下棋。一位老者面目清晰可见,另一位则很模糊。清晰者:“你是谁,为何总在我危难之时现身相助?而你的脸庞总是那么模糊。”

 

    模糊者:“我共助你几次?”

 

    “几次?”清晰者闭目回想起来。

 

    第一次是幼时了。他自小是一个自闭儿童,父母带着他不知看了多少医生,求了多少神仙,就是不见效。

 

    那日,他坐在窗前,看着远方。突然眼前出现一个小孩,与他一般大,这小孩脸很模糊,便是模糊者。模糊者帮他摆脱自闭症,虽然很艰难,但模糊者不畏艰苦,历经三年,终于成功。而此时模糊者已不见。

 

    岁月流逝,他已成了一个少年,一天他迷上了打游戏,整日逃课去网吧,还经常打架闹事,在别人眼中他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。

 

    一日,他又去网吧,走到拐角处,他看到一个与他一样大的少年站在那,脸庞很模糊,是模糊者。

 

    “你这小子真令人失望。”模糊者道。

 

    “你是谁。”他问道。

 

    “多年不见你到把我给忘了,每日沉迷于网吧,还经常打架闹事,你若如此,如何能成大事?‘贫不足羞,可羞得是贫而无志。’当年项羽说不学一人敌要学万人敌,就是讲究胸怀大志,掌握经天纬地之本领,到时提纲挈领,才可以。”

 

    他望着模糊者,怅然若失,脸颊泛红。当年他因自闭症受人欺辱,遭人冷眼。后来虽好,依然有许多人嘲笑他,有些人还对他动手。他受辱后立志做番事业来,他不因他人眼光而改变自己,要用自己的行为来改变他人的眼光。后来他沉迷于游戏之中,丧失了自己的志向,今日模糊者重提,他羞愧难当,往日耻辱之事涌上心头,他决定重新开始。他向模糊着深深一拜,道:“多谢相助。”抬头时模糊者已不见。这是第二次。

 

    后来,少年成了中年,他一直心怀大志,努力工作,一直勤奋好学。可事实太残酷,他的梦想虽然美好,但人生太多不公,太多磨难。那些精于世故,投机取巧的小人一个个坐拥富贵,而自己强他们百倍,只因不愿违背自己的良心而一直被排挤,他气馁了。整日饮酒作乐,把他那志向抛到了一边。

 

    一日,他来到河边的山坡上喝酒,喝了一会儿,模糊者出现了。他很高兴,知道他又来助自己来了。

 

    “‘问君能有几多愁?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。’世事无常,又何必如此呢?”模糊这道。

 

    “我本山中猛虎,水中蛟龙,如今却受这宵小玩弄,我怎能不气?”他生气地说道。

 

    “昔越王勾践屈身事吴,刘邦鸿门卑项羽,光武忍辱事兄仇。这几人皆受大难,忍辱负重,虽受大辱,但心中志向不变,屈身事人,坚持理想,终成大业。而你所受之辱与他们相比又何足道哉?只要你坚持心中理想,你终会成功。”模糊者道。

 

    他心中顿悟。“多谢你的指教,您是……”

 

    “风景多美啊。”模糊者打断他的话说道。

 

    他随着模糊者的目光望去,只见青草红花,莺飞燕舞,小河中几条小鱼畅游其中。确实很美。

 

    他向模糊者瞧去,又不见了。他感到失望。

 

    但还是很高兴,他重新振作,坚持理想,终于成功。这是第三次。

 

    多年后,他已很老,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想见见模糊者,想知道他是谁,想感谢他的帮助。

 

    今日一早起来,大雾,他来到湖边自己下棋,突然间模糊者出现,他很高兴,便邀他下棋。

 

他从回忆中睁开眼,大雾已散去,模糊者站在湖边背对着他。

 

    “一共三次,我很感谢你的帮助,我可以知道你是谁吗?”他问道。

 

    模糊者转过身,他惊呆了,模糊者与他一模一样。

 

    “你…你…你到底是谁?”他颤抖地问道。

 

    “我是我,也是你。你是你,但或许不是我。你不用感激我,我只是你的思想产物,真正帮助你的是你自己。”模糊者说完便消失了。

 

    清晰者呆呆地站在湖边,抬头望着天空,道:“是我自己,是我自己。”

 

    人生中有许多人或多或少的帮助过你,影响过你,使你走向成功,但真正帮助影响你的人是你自己,是你自己的心。

两个人一颗心 - 狼哥 - 979830153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